覺法治神父
(Rev. FERNANDO GALBIATI)

(1932-2017)

宗座外方傳教會覺法治(Fernando Galbiati)二月十八日在意大利萊科(Lecco)主懷安息,享年八十四歲,覺法治神父生前曾服務香港的堂區及教廷萬民福音傳播部。

覺法治神父一九三二年生於米蘭教區的布塞羅(Bussero),四三年加入宗座外方傳教會的修院,五六年在米蘭晉鐸,次年獲派遣到香港。

覺法治神父具牧者心腸以外,學識豐富,他先在意大利取得政治科學與經濟學博士學位,又透過研究彭湃海陸豐工農兵蘇維埃而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更成為紐約科學院成員。

在香港,覺神父於六十至九十年代先後服務過聖猶達堂、聖伯多祿聖保祿堂、善導之母堂、聖神堂、聖伯多祿堂,又在聖神修院教過哲學。

在傳教會內,覺神父一九八二至八九年擔任總會長,其間在台灣擴展傳教工作,也推動會內學術培育。

覺神父卸任總會長後回港服務,九九至二○○五年到羅馬服務教廷萬民福音傳播部,擔任過宗座傳教善會秘書長等職務

覺神父榮休後曾居於羅馬的會院,後專到意大利萊科休養。

宗座外方傳教會已於二月二十日為覺神父舉殯,並安葬於該會位於Villa Grugana的墓園。

在香港,善導之母堂(新蒲崗彩虹道5號伍華中學)與天主教伍華中小學二月廿七日(週一)晚八時在善導之母堂(新蒲崗彩虹道5號伍華中學)為覺神父舉行追思彌撒。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