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外方傳教會在香港的傳教歷史,要從雷納神父(Fr. Paolo Reina)於1858年4月11日抵達當時為英國殖民地說起。隨著高雷門神父(Fr. Timoleon Raimondi)於1867年被委任為香港監牧區(其後成為代牧區)主教,宗座外方傳教會就肩負管理香港教區的工作。這個狀況一直維持至1969年,國籍徐誠斌神父被祝聖為香港教區主教。

這樣,米蘭外方傳教會在超過一個世紀,成立並發展香港教區,遠至新界地區(尤其是西貢和大埔的市鎮、村落)及當時隸屬香港教區的中國南部地區,包括歸善(今日的惠陽)、新安及海豐等縣。宗座外方傳教會與數目日漸增多的本地牧職人員及其他男女修會團體,共同承擔了發展本地教會的工作。 自1969年起,宗座外方傳教會成為眾多協助本地教會傳揚福音、服務本地信眾以至整個社會的天主教團體之一。現時,宗座外方傳教會的主要職務,在於社會、堂區及學校中擔任牧民、社會訓導及教育工作。

區董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