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外方傳教會莫保祿神父(Rev. Paolo Morlacchi, PIME)的安所彌撒於八月三十日早上十時假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舉行,由湯漢樞機主禮,靈柩隨即安葬於跑馬地聖彌額爾天主教墳場。

莫神父的守靈彌撒昨晚八月廿九日八時假沙田聖本篤堂舉行。莫神父的侄女專程由意大利來港參加禮儀。

莫神父八月二十四日在上水聖若瑟安老院息勞歸主,享年八十歲。他曾服務香港四十多年。生於意大利的莫保祿神父於一九七一年十一月來港,曾服務西貢、元朗、何文田、尖沙咀及沙田的堂區;他一九七三年遇上嚴重交通意外,九七年亦曾遇意外,這些住院經驗讓他更明白病弱者的需要,他康復後亦不時到醫院探望病人,尤其在伊利沙伯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

他於二○一二年五月中風,同年十二月返回意大利家鄉,入住傳教會設於萊科(Lecco)的護老院;他離港前寄語信眾多投入醫院牧靈工作。莫神父經療養後好轉,隨即回港,入住聖若瑟安老院。

評論被關閉。